頭汴坑休閒農業區



臺中市太平區頭汴坑休閒農業區簡介

     『太平頭汴坑休閒農業區』區內擁有豐富的農業產品、天然景觀、以及休閒觀光資源。其中以『酒桶山』、『蝙蝠洞』、『頭汴坑枇杷』最為聞名。

     「酒桶山」視野遼闊,景緻優美,居高可遠眺中部五縣市之奇峰山巒,及大台中盆地之市景、雲海奇觀、夕陽彩霞、燈海夜景、景色千變萬化,是您絕佳的賞景地區。而酒桶山和縣道136更是自行車族熱愛的路線,從酒桶山上面向大臺中盆地,可遠眺台中都會區、視野遼闊、寧靜而優閒,可稱為中部地區之「陽明山」。
而50~60年代為中部遠近馳名的觀光景點「蝙蝠洞」,是青少年最喜歡探險的地區,旁邊還有楓仔林及草嶺登山步道、護國清涼寺、太平酒莊、遊客服務中心,豐富的遊憩景點,結合朝山、靈之活動,展現活動的新風貌,發展為遊客休閒觀光、體驗遊憩的好地方。

       農產部分以「頭汴坑枇杷」全省聞名,頭汴坑的枇杷果粒大、質感好,色澤橙紅且甜而多汁,品質優良甚受歡迎。因而太平頭汴坑享有『枇杷故鄉』之美名,目前種植面積約達 250 公頃,為全國重要產區,享譽全台。
另有龍眼、荔枝及蜂蜜、咖啡等特產。鄰近景點有『護國清涼寺』、『古農莊文化館』、『車籠埔300大樟樹』,想要遊憩或品嚐美食都非常方便,歡迎前來遊玩體驗。